《丑小鸭》续写2
丑小鸭抖动着身子,张开雪白的翅膀,跳起了舞蹈。湖面映出了丑小鸭优美曼妙的身姿。那湖面对丑小鸭来说是一个绚丽多彩的舞台,而自己则是一名舞蹈家,在湖面上翩翩起舞。湖边响起了一阵阵经久不息的喝彩声。
小鸟飞过来说:“多么美丽的天鹅呀!你能跟我交个朋友吗?”这时,猎狗也来了,附和着小鸟说:“汪汪汪,是呀!太美了,你是从哪里来的呀?我从没见过这么美丽的天鹅!”丑小鸭边跳边说:“我是被你们讥笑和追赶过的丑小鸭哦!”小鸟和猎狗听了这话,羞愧地低下了头。
从这以后,丑小鸭经常在湖里跳着优美的舞蹈,为森林里的小动物和人们表演节目,于是人们就把这个湖亲切地称做“天鹅湖。”
这一天,丑小鸭想家想妈妈了。他张开洁白的翅膀向自己的家飞去。丑小鸭飞进篱笆,哥哥姐姐们好奇地簇拥过来,“咦?我们这儿怎么来了只无比美丽的天鹅?”“呀!这天鹅太美了!”丑小鸭笑笑说:“我就是之前被你们欺负的丑小鸭呀!”哥哥姐姐们听了,都为当初所做的事感到十分惭愧。鸭妈妈闻声赶了过来,兴奋地与丑小鸭拥抱在一起。从此,丑小鸭与家人们快乐地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