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续写5
丑小鸭变成白天鹅之后,看见鸟妈妈正在教鸟宝宝飞行,眼里闪烁着泪花。于是,他踏上了回家的路。他飞着飞着,忽然,丑小鸭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原来是自己的妈妈,丑小鸭飞到鸭妈妈跟前,说:“妈妈。”“你是谁啊?”鸭妈妈问。“我是丑小鸭呀!”丑小鸭把自己离开妈妈后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紧紧地抱住丑小鸭。丑小鸭的哥哥姐姐飞过来,仔细地打量着丑小鸭。打量完丑小鸭以后,他们问:“妈妈,他是谁呀?”妈妈说:“他是丑小鸭。”哥哥姐姐半信半疑地说:“你是丑小鸭?”“我是丑小鸭,哥哥。”丑小鸭给哥哥看了看他翅膀上的疤痕。这下,丑小鸭的哥哥顿时脸红了。大家听说丑小鸭回来了,都机过来,连养鸭的小姑娘也过来了。鸭妈妈一本正经地对大家说:“他是丑小鸭。”养鸭的小姑娘听了,连忙跑回家,抓了一把丑小鸭爱吃的东西,放在丑小鸭的盆子里。丑小鸭说:“大家一起吃吧!”他们一起美美地吃了一顿饭。
晚上,丑小鸭抱着妈妈,和哥哥姐姐们,一起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