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13
“哇啊,哇啊---”老板他们做礼拜回来,一进门,便听见他们孩子的啼哭声,再一看凡卡,正倚在墙角睡着了,怒火就上来了,老板叫伙计们把凡卡泼醒, 哗--- 正沉睡在美梦中的凡卡只觉的脸上湿呼呼的,猛地睁开眼睛,看到老板,老板娘,伙计们都在恶狠狠地瞪着他,便发觉自己睡过了头,赶紧跪在老板面前,双手扒住老板的裤腿,苦苦地哀求着: "老板,求求你啦,请不要打我,我下次在也不敢了,求求你了。”老板并不听他的哀求,把他踢到一边,拿起皮带,揪着凡卡的头发,把他拖到院子里,一边用皮带狠狠地抽凡卡,一边骂道: "我叫你偷懒,我叫你偷懒。”可怜的凡卡一边试图挣脱揪着头发的手,一边乞求着:" 你饶了我吧,你饶了我吧,下次我再也不敢了。”慢慢的,凡卡的手垂了下来,昏死在地上,老板看到昏死在地上的凡卡还不顺气,又狠狠地在凡卡身上抽了两下,才停住了手,凡卡已经奄奄一息了,老板怕凡卡会死在他家里,便让伙计们把凡卡丢在外面。夜更深了,凡卡靠在墙角下,刺骨的寒风刮起来了,凡卡冻得缩成一团,不一会儿进入了梦乡,他梦见他的爷爷接他来了,凡卡跟爷爷快乐的走进了天国。
第二天清晨,这个小男孩坐在墙脚里,两腮通红,嘴上带着微笑,他死了,那时他才九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