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5
凡客怀着甜蜜的希望睡熟了。
第二天中午他在打扫店铺,忽然,进来一个瘦小的老头。凡卡一眼就认出了是他的爷爷。凡卡交到:“爷爷!”一下子扑进爷爷的怀里。一个声音传来:“叫什么叫?”老板咆哮着走过来;对凡卡吼道:“还不去干活!”他看到凡卡不动,走到凡卡面前抬手准备打他,这才看到有一个人站在那儿,老板的态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温柔的问道:“亲爱的顾客,您要擦皮鞋吗?”凡卡的爷爷说:“不擦!我只要把我的凡卡带回去。”老板生气的说:“你是谁呀?想把我的学徒带走?”“我是他的爷爷!难道不行吗?”老板没办法只好让凡卡跟爷爷回去了!
到了乡下的家,凡卡翻箱岛柜的找东西。爷爷好奇的问凡卡:“你在找什么啊?”“我在找我给您写的信呀。”凡卡说到。“什么信?我什么时候收到你的信了?”爷爷说。凡卡说:“没事,我也一定会像信上说的那样给菲吉卡放羊的。”爷爷笑呵呵的走到凡卡面前,从怀里掏出一个东西递给了凡卡;“好孙子,给你最喜欢的金胡桃!”凡卡兴奋的接过去,他将金胡桃分成了三份,给了爷爷一份、泥鳅一份、自己一份,高兴的吃了起来。
晚上,凡卡和爷爷怀着高兴的心情睡熟了,泥鳅在旁边也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