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9
凡卡还在继续做着甜蜜的梦,忽然感到一阵钻心的疼痛。原来是老板正举着一枝柳条,狠狠的抽下来。他一边抽,一边骂着:“死懒虫,还不快起来做事。”凡卡急忙起来,抱小崽子,打酒……突然,小崽子哭了起来,原来是饿了。凡卡急急忙忙的去倒水,倒好后,手忙脚乱地要为小崽子喝。水很烫,老板赶紧抢过来,谁知凡卡以为老板拿好了,手一放,奶瓶掉了下来,开水烫到了小崽子。小崽子一阵哭声惊天动地,老板见了火冒三丈,恨不得把凡卡掐死。老板娘抱起小崽子,一边心疼的哄着小崽子,一边骂着凡卡,老板本来就很愤怒,老板娘这一骂,更是火上浇油。老板叫来仆人,大吼着:“把这小子给我带到柴房去!”老板要打死他。仆人夹起凡卡,凡卡瞪着眼睛一动不动,像一只吓坏了的小鸟似的。他哪里知道,他面临着多大的厄运啊……
后来只听见院子里闹哄哄的,弥漫着鞭打声,哭声,狗吠声……也许是老板打累了,他停了下来。凡卡一动不动的趴在地上,他快要死了。他看了看天上的月亮,皎洁的月光投下来,是那样凄凉……他说了一声“爷爷”,头便歪了过去。他终于解脱了,他含着泪,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