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4
凡卡梦到了爷爷耷拉着腿,正在念他的信,可是现实中爷爷是不可能收到信的。
过了很长的时间后,老板回来了,他看到凡卡正在作台上睡着了,于是就很气愤,他揪起凡卡的头发,就往外面拖,也不看凡卡怎样了,凡卡被拖到了院子里,他连棉衣和靴子都没有穿,冻得直发抖,老板才不管他这些,拿起皮带就往凡卡身上打,凡卡的身上一下子就热了起来,但凡卡也很痛。过了一会,老板打累了就不再打了,可凡卡已经全身都是伤。老板对他说:"你今晚就给我在外面好好想想,不准给我睡觉,你要是再敢睡,我就拿皮带打死你。"
凡卡站在外面,北风呼啸,又下起了鹅毛般的大雪,这场雪连着风把人都能刮跑,而凡卡他在地上缩成了一团,全身上下都在发抖,在这么冷的天中,连一件棉衣都没有,这多可怜啊!在这个时候,凡卡流下了一滴眼泪,他又想起了爷爷,他渴望回家,可是,这再也不可能了,因为凡卡在留下这滴眼泪后就死了。他被这寒风大雪给冻死了,他再也看不到他亲爱的爷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