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8
凡卡慢慢睁开眼睛,一束金光从过道的窗户照进来。已经早上了,凡卡站了起来,他冷得浑身发抖,不过他已经习惯了,他穿起了打满补丁的衣服。“凡卡,你给我过来!”老板用他魔鬼般的声音喊着,凡卡跑到了老板面前,老板给他了一记重重的耳光:“怎么起的那么晚?快去扫地!”小凡卡捂着灼痛的脸,拿起了扫把,当凡卡扫台阶时,他忽然想起了爷爷马上就要来了,想着怎么和爷爷玩,做事心里就开心起来。
这时,扫把脱出了他的手,在台阶上摔破了,老板正好路过,看见了这个场景,眉头一皱,一巴掌把凡卡打倒在地,再脱下皮带,用力抽他,凡卡被打得全身剧痛,身子被打得红一块青一块,皮开肉绽,有的地方还被打出了血。可他不敢哭。
下午,几个伙计把小崽子弄哭了,老板正好板着脸走过来,看见了伙计旁边哭着的小崽子,准备揍他们一顿,这时,伙计们却说:“这是凡卡干的,我们正在逗笑小崽子,他却跑了!”就这样,凡卡又无缘无故被毒打了一顿。而凡卡却一直想着:爷爷马上就来了,再坚持一会儿!
晚上,当他准备继续睡在冰冷的过道时,一名陌生的乡下人走了进来:“你是凡卡吗?”“是的。”凡卡眼睛闪闪发亮,他相信这人一定是爷爷派来的人。可是那位乡下人却轻声哭泣道:“你爷爷死了!”凡卡大吃一惊,晕了过去。
这句话比皮带的抽打要痛上一万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