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14
突然,凡卡被一个强有力的大手拽了起来,凡卡一惊,一看是老板回来了。"凡卡你还敢偷偷睡懒觉!让我抓住了吧!我非把你打死不可!"老板拿起一根木棍向凡卡打来,凡卡吓坏了,用飞快的速度跑出了老板家,一口气跑了十里地,他坚持不住了,停在一个简陋的小房子门口,他缩成一团,冷和饥饿把凡卡压倒了,凡卡晕了过去,等他醒来,发现自己在一个温暖的屋子里,有一个老婆婆笑着说:"孩子你醒了!""我在那里?""你在我的家里,你昏倒了,我把你抱回来了。""谢谢你老婆婆。""你是那家的孩子啊""我是····"凡卡讲起了他的悲惨命运,"多可怜的孩子啊!""如果你愿意就做我的孙子吧""谢谢你奶奶你能收留我。""没关系的!"
凡卡原来鞋店老板的钱都没了,都被老板赌光了,而凡卡呢?通过自己的努力挣了许多钱,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