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10
那双眼睛终究是睁开了,一切如故,只不过是窗外的雪变大了些,凡卡摇了摇昏昏沉沉的脑袋,去关窗户。他走到窗前,却又不忍心,怕错过了自己唯一的希望---爷爷,他出神地望着,身体已经冻僵,丝毫没有注意有人进来。
一个肥头大耳的中年男子吼道:“臭小子,偷懒了是吧,老子抽死你。”说完,他怒气冲冲地去找皮鞭。凡卡伤心地叹了口气,他对于这攻击毫无力气反抗。老板狠狠地抽着凡卡,凡卡却不为所动,口中喃喃道:”爷爷”,雪吹了进来,将他染成了白色,也将屋子弄的湿湿的,老板更生气了,一把将凡卡扔了出去。
从两米高的地方摔下来,凡卡半响爬不起来,他揉了揉腰,艰难地站起来了。寒风侵占了他的身体,他的脸上却露出不易察觉的微笑,他静静地坐着,望向远方。
忽然,雪地里隐现了一个人,他身上的袍子遮住了他的脸。“爷爷”凡卡大喊着,使尽全身力气跑向那个人,“啊”凡卡重重地摔在地上,爬向那个人,近了,更近了,等凡卡看清哪儿的脸,心碎了。凡卡呆呆躺在地上,“不是爷爷,爷爷,你在哪里?”
风越来越大,雪下得也很猛烈。
那个雪地里的少年,没人理他,他就躺在那里,呆呆地望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