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3
老板走了,伙计回过头来看凡卡,好像昏了过去,看着凡卡血淋淋的腿,伙计露出一丝微笑。心想:凡卡,再见了,谁叫你这么倒霉呢?说完,他便拖着凡卡走了。并不是去马棚的后门,而是去前门,去大街上……伙计是这样想的,凡卡既然受了那么重的伤,肯定活不了多久了!不如现在就将他仍在大街上,除去这个眼中钉、肉中刺,如果老板问起,就说他逃走了。伙计又看了看凡卡,冷笑道:“你这家伙,早该死了,就算你没有被冻死,老板老板娘也不会让你好过!”说完,便大步走去。“爷爷、爷爷……”在凡卡颤抖的小嘴中不停吐露这两个字。天渐渐亮了,凡卡以惊人的毅力活了过来,然而令他意想不到的是:老板老边娘早已等待着凡卡的醒来。还未等凡卡开口,老板这儿就说一巴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