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吃到狐狸的老虎心灰意冷地回到家,但转念一想,如果能够结交狐狸这位上帝派来的大王,以后的日子也就不用愁了。
第二天,老虎不辞辛苦地抓来一只大野鸡和一只兔子,准备给狐狸送去。老虎来到狐狸家,轻轻地敲了敲门,狐狸走了出来,看见是老虎,便装做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说:你来这干嘛啊?老虎毕躬毕敬地回答道:老虎小弟给你送好吃的来了,希望大王可以在上帝面前多说点我的好话。狐狸趾高气扬地回答道:好说好说。
老虎跟随狐狸来到它家里的客厅,扫视了一圈后,惊讶地说:大王,您家里怎么一个佣人也没有啊?狐狸慌张地说:低调,做人要低调。老虎半信半疑地坐在沙发上。老虎一直在给狐狸拍马屁,让狐狸十分开心。
这时,狐狸昨天邀请的小白兔来了,一见到老虎,惊讶地叫了一声,便立马撒腿就跑。老虎十分疑惑,便向狐狸问道:狐狸大王,怎么那只兔子看见我就跑了啊?狐狸带着发抖地语气反驳道:不、不、不,你看错了!它是看见我才跑的!老虎皱着眉头,又多了几分疑心。
没过多久,狐狸的儿子从外面游玩回来了,看见了老虎,慌慌张张地跑向它的爸爸。它的爸爸连忙向它使眼色,不过它的儿子不像它爸爸那么狡猾,便疑惑不解地问道:爸爸,你眼睛不舒服吗?老是眨眼睛干嘛啊?
狐狸这时彻底乱了阵脚,便抱起它的儿子拔腿就跑。老虎这时已经看穿了一切,立马追了上去,不过狐狸毕竟跑不过老虎,很快就被老虎追上了。狐狸又想蒙混过关,连忙要解释,老虎再也不相信它的话了,一下子抓起狐狸和它儿子,一口吞了进去。从此以后,老虎又成了百兽之王,没有人敢再骗它。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了坏事的人,必定会自食其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