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懂得了感恩作文
云南昭通市威信县扎西小学 五年级 张玥我学会了感恩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唱起这首歌,让我们想起了父母对我们的关爱与关怀。有一个这样的故事,从前有一对母子住在一个偏远的山区,那个孩子非常喜欢吃饼子,妈妈知道后,就没个星期给他买个饼子带回家让他慢慢吃,知道有一天,妈妈买着饼子踏着深沉的脚步往家赶,她又累又饿,看着手中拿的饼子又不敢吃,怕回家孩子没吃的,在挣扎中,她拖着自己沉重的身躯,慢慢的走着,半个小时过后,吗美还是坚持不住身体的疼痛,像一颗不经事的小树倒在了大树下,夜幕降临,孩子见妈妈还不会来,变走路去找她,走到半路,他看见妈妈躺在大树下,他急忙跑过去,我这么么那冰凉的手伤心的痛苦着,看着妈妈手中的那块饼子,不禁拿起往嘴里塞。当时他也不知道咋的,可能是饿坏了吧,从此以后,这个孩子流落街头。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母爱的可贵。从这以后,他让我学会了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亲人,感恩学友,感恩我身边的所有人。今天,爸妈没在家,去哪儿也不跟我说声,留我一个人孤独在家,我就开始想:我是不是可以趁机行动给他们一个惊喜,要不我去买一些礼物给他们?我想一想,不行啊,这样,买来他们用不着,放在家里占位置。还是做饭好了。想到这,我飞速跑进了卧室,拿着零花钱就去买菜,我买了白菜和豆腐这两样煮汤,豆子,蒜苗这两样拿来炒菜,回到家,我脚都没歇,就开始忙活起来,先是淘米煮饭,我虽然不会做,但我回忆着妈妈煮饭时的步骤一步步来,就大功告成了,接着是炒菜的时间,我先把猪油热化,然后倒进切好的菜把它给炒熟,然后放在味精,盐巴,鸡精,花椒粉,哇!好香啊!我都流口水了,上菜了!我把菜抬到饭桌上,然后,坐着等着爸妈回来30分钟过去……还没回来,我便拿起电话催他们说:饭都冷了,5分钟后,他倆终于回来了,我开始盛饭,在吃饭的过程中,爸爸给我提了一些建议说:我水放多了,饭不好吃,然后又不厌其烦的教我怎么做……而妈妈呢,又在那夸我,说我长大了,懂事了。这是我第一次做饭,也是我第一次感恩。这次感恩行动让我刻骨铭心,知道了父母的艰辛和对我的爱;懂得了如何去感恩父母,感恩亲人,感恩我身边所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