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懂得了感恩作文
一个晴天万里的白天,突然雷声大作,刮起了狂风,下起了暴雨,我从家里跑进雨中,妈妈在身后直呼喊。
看着同学邻居们的家里都有一台电脑,我的心里直痒痒,哭着要妈妈买给我。无奈,妈妈还是不给,不管我怎么坚持,妈妈都是不给,最后,我这个鬼灵精即想出了晚上绝食的办法,想让妈妈满足我的要求。可我失算了,妈妈不但不买给我,反而硬要我吃饭,拿起了鸡毛掸子打我。
我一边哭,一边跑,老天爷像是给我的惩罚,还是跟我过不去,明明是大白天,一下子黑云笼罩,下起了倾盆大雨,还雷鸣电闪。我浑身都淋湿了,妈妈追了出来,叫我回去。不知为什么,我的脚步加重了,四肢无力,可能是没有吃饭吧!我倒下了。“这,这是哪里,你是谁?”我刚刚醒,看见我的身边有一只温和的手,是妈妈,“妈,妈”不管我怎么叫,妈妈都没起来,我立马叫了医生,老妈因淋雨过多,还穿了一夜的湿衣服没换,所以病上加病,发了高烧。
过后我听护士说,她们半夜要回家的时候看见我妈妈抱着我跑到医院,那时已经很晚了,要妈妈去换干的衣服,可她说要陪我而不愿去。我才知,在雨中看到那个模糊的人是妈妈。
从此,我学会了感恩,感谢你妈妈,教我如何做人的知识,传授给我你的社会经验,感谢你的关心和爱护。
在人的一生中,会经历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聆听小鸟的欢唱;第一次触摸小草柔软的身躯;第一次观看花开花谢……从中,我们会领悟到许多。
记得那一次,我第一次参加古筝比赛……轮到了我,我信心十足地走上台去,开始演奏。结束后,我竟然获得了到现在为止的全场最高分,我欣喜若狂。可是,好景不长,随后上去演奏的同学,竟然比我弹得还要好!她弹得十分流畅,并且富有激情。她投入的演奏,仿佛把在座的每一位观众都带入了这首激昂的乐曲中。最后,她以与我0.001的分差,夺得了全场第一名。
回家的路上,我很伤心,很失落。心想:她凭什么是第一,她原来弹得还没我好呢!这次只是她走运罢了。妈妈看到我这样,便开始安慰我,帮我分析原因。妈妈问我:“你知道她为什么比你高0.001分吗?”我摇摇头。“那是因为你没有做到刻苦、勤奋的练习。”妈妈说。我反驳道:“可是我也练了,而且我还比她聪明呢!”“可是你要记住:‘天才等于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加百分之一的天赋呀!’人家每天都要练习八个小时呢!而你呢?能连一个小时就不错了。所以,她是不是比你弹得熟练、准确呢?只有付出汗水,才会得到收获,那0.001分就差在这上面了。”听了妈妈语重心长的话语,我惭愧地点了点头。
第二天,我就默默地下定了决心。更加刻苦勤奋地练习了。对于每一支乐曲我都是在了解了它的感情色彩后,再用心去弹好每一个音符。有不懂的地方我就赶紧去问老师,并反复地听、仔细地看乐曲光盘。心里总想着要超过她……
第二次比赛,已经是一年之后了,比赛结束后,我果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来祝贺我,我说:“我还要感谢你呢!是你教会了我做事情要勤奋,要刻苦,不能耍小聪明!”我们两个走在阳光下开心地笑了。
那一次,我学会了感恩,学会了感恩对手。明白了只有抱着一颗学习的心去面对一切,才能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