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作文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天渐渐黑暗下来,我和同学一起走出校门。门外寒风嗖嗖,还有片片小雪飘落下来,我缩了缩脖子。同伴们都东张西望的,我疑惑地问:“你们在找什么啊?”“妈妈!”“爸爸!”她们看见了自己的家长都欢喜的跑了过去。
看着她们和自己父母紧紧依偎在一起,离开的背影,我不由得也向四周看看。可惜,什么也没有。我失落地握着伞,轻轻旋转着伞,漫步走在街道上,嘴里不停地嘟囔着:“哼,一点都不知道关心我……”我踢着脚下的雪球,一不小心,滑倒了。
从我头顶伸来一只手,我顾不得疼痛,诧异地抬起头,那是一个女生,看起来应该还是学生。我不好意思地从地上起来,拿过她手中的餐巾纸,说:“谢谢你帮我。”她笑笑说:“我们是一个小区的,小时候还一起玩过,你怎么不记得了,还和我见外?”
我不好意思地笑笑,和她一起走到小区门口。她指指前面一栋楼说:“我家到了,我先走了,拜拜。”我点点头:“谢谢你,拜拜。”
再转身走向家里,原先的嗔怪已经没有了,其实生活中也有值得感恩的地方。
走到路口,我隐约看见我们楼道口有一个熟悉的人影,在昏黄的灯光下很模糊,那人一看见我,就转身上楼了。我这才明白,原来妈妈不是不关心我,而是一直在楼道口等我回来。所以,我才能每天吃到热菜热饭呀!
我不由得觉得羞愧。生活给了我许多,父母为我付出了许多,而我却不能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他们,往往抓住一个方面而断章取义。我真真正正应该学会感恩父母。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