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作文
感恩,是一份生活的感知,是一份心灵的动容,是一份源自本真的敏感。
人常说:上帝让你失去一些东西,是为了让你得到更多的东西。生活中总有人在抱怨,失去的太多,得到的太少。其实失去的与得到的孰多孰少,孰好孰坏,因人而异,我不知道命运之神是否存在,但我相信万事万物皆运于心,学会感恩,生活原本如此精彩。
河蚌没有选择安逸的生活而是选择了痛苦的孕育,因此有了晶莹剔透的珍珠;蜜蜂没有选择游手好闲,而是选择了辛苦的工作,因此有了甜美蜜汁的酝酿。正是因为它们有一颗感恩的心,如果没有感恩的心,就追求不到美好的东西,所以当我们面临选择的时候,不能一味地权衡利弊,计较得失,要学会感恩,只有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能获得生命的传承,爱的延续,情的升华。
羊有跪乳之恩,鸟有反哺之义。生我者父母,育我者母校。我们做为跨世纪的大学生,更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母校的培育之恩,心怀感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回馈的信念鞭策着我们持之以恒的努力,锲而不舍的追求。
人生充满了不如意,虽然顺利的迈入大学的殿堂,然而高额的支出无疑给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幸运的是父母教会我要有感恩的心,面对窘迫的家境我没有抱怨命运不公,造化弄人。我不想因抱怨而一味的放大缺憾,将感恩的心态越抛越远。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我很早就学会了自立。考进鹤岗市里唯一的重点中学时我13岁,从那时起,我开始自由地支配父母给的每周40元的生活费。这40元钱是父母“掐算”好了的,刚刚够我吃饭和买日用品的花销。因此,我每天都得精打细算地过日子,几年来虽然有时也会因为超过预算而使自己饿肚子,但更多的时候我能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日常生活,省出很少的钱做为下个月的生活费,这不是天生就会的,而是父母明智教育的结果。记得小时候,不管酷暑还是严寒,衣服都是母亲手洗。有一次过母亲节,我从生活费里拿出几元钱给母亲买了双塑料手套,这样就可以避免洗衣服时对手的伤害了,母亲当时没有说什么,但是我知道她感到很欣慰,而且妈妈一直都舍不得带它。对孩子金钱观以及人生观的教育,最重要的是培养孩子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这是一门很深的学问,是一种教孩子怎样面对、规划现在和将来的生活的教育,也是一门教会孩子感恩的教育,处理得当,孩子将来会受益无穷。
即使现在的我对金钱有了许多新的认知和理解,父母在这方面对我的教育和影响仍是深刻的。知道很多理财的知识,却不会赶时髦学随波逐流地去买基金,到网站上开什么店面,更不会羡慕别人可以买名牌,而是考虑如何自食其力来减轻家里的负担。因为我懂得,一个人的价值并不真正体现在拥有金钱的多少,而是对社会贡献的大小。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外面,我们都要有一颗感恩之心。学会感恩,才能真正明白金钱的价值。感谢父母在我心底种下了这粒感恩的种子,使我明白:学会理财,并不仅仅是考虑怎样更好地赚钱和花钱,而是怎样智慧地面对人生。大一的时候我就利用有效的课余时间做一些兼职,这样既能赚取微薄的收入以供生活所需,同时还锻炼了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也许在别人看来这样的生活很苦,但是我知道我的生活是很充实的。前不久在学校申请的助学金名单里看到自己的名字,我知道上帝是很公平的,大三对每个大学生来说是关键的,面临着继续教育与就业的选择。而我恰恰是一个热衷校园的人,我选择继续教育,提升自己文化修养的同时能获得更多的知识。而这笔助学金将为我的继续教育打下了基础。不用每天为了生计赚钱而奔波,我有了更为充裕的时间为自己的将来制定科学的计划。当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妈妈时,妈妈高兴的哭了,她说:“孩子,你要更努力的学习啊,别辜负了国家对你的栽培,咱得对地起自己的良心啊,这是做人的根本,这钱你要用心计算着花啊!”虽然母亲是一个从没上过学的人,但是她说的话我都会记在心里,因为她是母亲,是母亲教会我如何感恩。
科学调查表明:有宗教信仰的人一生感受到的幸福多于没有宗教信仰的人,心理学家们认为,之所以有宗教信仰的人感受到的幸福更多,是因为几乎所有的宗教都强调感恩的重要性。宗教信仰要求信徒们感激生活中的一切:他们感恩空气,阳光,水,食物,家人和朋友以及一天的平安。信徒们进餐之前都会虔诚的感激上帝赐予他们的一切,尽管他们的财产决大多数是通过他们自身的努力获得的,但他们同样会感激上帝剔给他们健康的身体,他们有能力照顾好他们的家人,因此他们获得了幸福,这就是心存感激。
生活中有太多的事不能两全齐美,有的人一味地追求个人得失,结果两手空空。有的人心存感激,结果事业有成。太多的矛盾注定我们要做出选择,我们只有适时地放弃个人利益,不去过分斤斤计较,用感恩的心审视自己,看待他人,用感恩的心去回报社会,才是真正懂得追求的人。给一段疲倦的往事一个合理的理由,像山一样稳默驻守;给一声恬静的呼吸一屡盛开的芬芳,像水一样灿烂自由;给一颗感恩的心态一个执着的追求,像峰一样屹立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