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叫做家的地方9
积聚了多日的云层间裂开了一道缝隙,液体般的金色光线倾泻下来。心理上就觉得似乎捡回了一批失落的财宝,天的蓝宝石和山的绿翡翠在一夜之间又重现在晨窗中了。阳光倾注在山谷中,如同一盅稀薄的葡萄汁。
夏天是个很美的季节,当然不是指浓郁夏光涌过透明玻璃的盛夏季节。
在这样的季节,一个人漫步在草坡往上走,就是那样走着,走着,没有目的地,嘴边挂着一抹微笑,简单的,欢心的。
偶然间,被一鲜红色吸引住,放轻脚步走过去才发现,不过是一丛小野花。心中不免一丝疑惑,是什么魅力将我吸引?细细揣摩却也不难,小花凭借着自身旺盛的精力,绽放着一袭充满激情、活力的火红色外衣,就如它同样不入俗的瓣,展现着青春的气魄。很美,并不是外在,而是内在之气。把一个十分具有阳光灿烂的面容释放在世人面前,有一瞬间,我竟忘却了它是一朵花,而是一个人,一个浑身散发着金色光芒的人,却又不做作,不张扬,最实在,最纯真的。让你的视线无法从它身上离开,这就是它超凡脱俗的魅力。
想到这里,唇边的笑意更浓了些,原来世间果真还有实在、单纯的事物所在。
那边,清澈的溪水在山涧流着,并不宽,窄窄的,水流也并不快,很是清闲地向下流去。靠近水的石头上布满了青绿色的苔藓,伸手摸一下,滑滑的,湿湿的。沿着山涧的流向走着,沿途有好多不知名的小花,采了几朵却不小心被风刮入溪水中,轻飘飘地随着水流一路飘走。手中还有几片花瓣,慢慢地,俯下身去,探手入溪。花瓣便从指间闲散地流开去。颊边倏然漾开一种奇异的微笑,简简单单……
多色的花瓣依旧在多声的涧水中淌过,在我的手边旋转。忽然,握住几片花瓣,高兴地站起身来,便哼着不成腔的调儿走开了。
不经意抬起头,也许是刚下完雨的缘故,澄澈的天空下浮起一道拱形的彩虹,七种颜色并不是十分明显的,而是以美术中常用的渐变手法渲染的,美丽极了。
草软软的在地上摊开,浑朴、茂盛,那气势竟把整个山顶压住了。周围还有许多高大挺拔的杨树,倾听,还有不少鸟儿在问候呢。
这里,是一个叫做家的地方。我将用我整个生命去扞守我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