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叫做家的地方13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人人都期盼有个温暖的家。作为子女,家庭中的一员,我们要了解家庭,爱自己的家。
家,是我们常常在不同意义上使用的字眼,它与家庭有关。家的最大特点事实狠么?家里有亲人,家中有亲情。
家是地域——“我的家在某省某县某镇某村”;家是住所——“那座房子就是我家”;家是人群集合体——“八年级2班是我家”;家是好朋友——“小兰是我的好朋友,我们两个是一家人”;家是吃饭的地方——“回家吃饭喽”;家是……
其实,我心中有一个叫做家的地方,它是这样的:家是温暖的避风港,当你遭遇风雨是可以躲避;家是一个输送爱的地方,是一个充满爱和温馨的小屋;家是一片蓝天,家是一把伞……总的来说,家是一个地理位置,是我们的生活居所,家是人群的集合体,最重要的是家里的亲人,家中有亲情。
你读过这样两则小故事吗?在美国某城市,一个醉汉躺在街头,警察把他扶起来,认出他是当地的富豪。警察说:“我送你回家吧。”“家?我没有……家。”警察指着远处的一幢别墅说:“那不是你的家吗?”富豪说:“那……是我的房子。”另一则为:某国内战期间,一个中年男人与家人离散,几十个亲人丧生。后来,他打听到五岁的小女儿还活着,几经周折,冒死找到自己的亲生骨肉。悲喜交集的他紧紧的搂着女儿,泪流满面地说:“我又有家了。”
家,家中充满幸福,幸福很简单,简单到家中有温柔可亲的、陪伴我成长的妈妈;简单到家中有高达勤劳的爸爸,为我们撑起一片蓝天;简单到时间一冲就淡!不经意的一匙翻开了记忆的画廊,盛开了无限的浪漫与柔情。
家,家中充满温暖,少年轻狂的梦,那么绚丽,那么美,却也那么的贪玩。在我们玩耍之余。不小心碰着了,只要回到家中,会感到无尽的温暖,使我们像在太阳中一般生活。
我们的人生中充满着困暖和挫折,就像人生之河里突兀的石头,只要在家的陪伴下,努力、勇敢的冲过去,这样会溅起人生中精彩的浪花。
家,我们永远的家,是那么幸福、温暖。宽大、无私,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