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叫做家的地方5
家是冬天的暖炉,家是春天的希望;家是温暖的怀抱,家是最美的天堂。 家,是温馨的,是美好的象征,也是温暖的。家是我们的港湾,让我们停泊。不管暴风骤雨,但总会在家中,找到温暖与希望,家中,总有一盏灯为你点燃,那昏黄的灯,虽暗,但坚定、明亮,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使我们勇敢面对困难、挫折、失败...... 但又一次我却离开了 那天我拎着沉重的行李离开了家,暗自庆幸终于可以躲开父母的唠叨,弟妹的吵闹,过自己清静的日子。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几天的住校生活,使我每天的作息如打仗一般,往日的生活规律都被打乱了;大家住在一个寝室,便存在着诸多不便。但更重要的是耳边缺少了父母每日的唠叨,少了弟妹欢快的叫喊声,生活便觉得乏味。
这时我才真正感到家对我来说是多么重要。尽管我在同学面前并未表现出想家的情绪,但内心思家是骗不了自己的;尽管寝室中大家相处得十分和睦、快乐,但弟妹那充满稚气的撒娇声是她们不能代替的;尽管每天都有尊师的教导和安慰,但父母的唠叨声是任何天籁也无法替代的一种美好。这时,才几天未曾回家的我才真正体会到那些家庭破裂的孩子们内心的痛苦和自卑,比起他们来,我有一个幸福的、现在才真正体会到其温馨所在的家。 好容易熬到了周末。当车子停在家门口时,内心真的想喊:我回来了!我无法想象,我站在家门口会有怎样的举动:会激动地大叫?会兴奋地痛哭?
就在这两眼模糊的一愣间,我看见了母亲:她正在烧饭,抬头发现我,只淡淡的一句“你回来了。”但我却从她的眼神中知道了激动。而更没想到的是我竟然出奇平静地应了一句“是的。”这就是我回家与亲人的第一句话,一切都是那么平常、那么平静。“哥哥,你回来了!”弟弟妹妹喊着向我扑来,我虽笑脸相迎,但泪水却不争气地在眼眶里打转,只能偷偷往肚里吞。之后,便是吃饭,谈话。无限的思家情绪我无法在父母面前表露出来,因为父母不希望看儿子软弱的一面,我一直是家中最坚强的孩子。然而人毕竟是人,内心的情感会不自觉地跟随你的言行流露出来。谈话中,我体会到他们话语中的思念与期望。第二天中午,母亲似无意实有意地添了菜,我这才深深地感受到了母亲平时那藏于言行下的深沉无私的爱,才认识到自己当初的种种幼稚太过分。
一天半的假期是短暂的,在与家人告别的时候我只想哭。我不知道挥手远去的母亲会不会哭?——一个叫做家的地方 永远等着你...
家是冬天的暖炉,家是春天的希望;家是温暖的怀抱,家是最美的天堂。 家,是温馨的,是美好的象征,也是温暖的。家是我们的港湾,让我们停泊。不管暴风骤雨,但总会在家中,找到温暖与希望,家中,总有一盏灯为你点燃,那昏黄的灯,虽暗,但坚定、明亮,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使我们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