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叫做家的地方12
家是温馨的,是美好的象征,我们的避风港也是温暖的。家是我们的港湾,让我们停泊。不管暴风骤雨,但总会在家中,找到温暖与希望。家中,总有一盏灯为你点燃,那昏黄的灯,虽暗,但坚定、明亮,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使我们勇敢面对困难、挫折、失败……人都有一个家,而且每个人都会很爱他自己的家,我也不例外。
“花开的时候最珍贵,花落了就枯萎,”家,不只是一座房子而已,就算房子再大,里面没有人,它也只是一个躯壳而已,里面没有亲情,家,也不算家。“冷冷的夜里北风吹,找不到人安慰”,在寒冷的冬季,家,它是温暖的。
家,里面永远有你在远方每天担心牵挂你的人,永远有最爱你的人,家里永远有守护你的人,家,一个如此美好的字。你累了,只有家才会让你感到温暖,你哭了,在家里才会觉得有一丝安慰。家,就算全世界都抛弃你,它会默默的在你身边。给你安慰,给你温暖,给你爱。让你不再害怕,让你不再伤心泪流,家是,最爱你的 。哪里不需要多富裕,即使贫困,但是温暖,和爱。家,不是金钱可以买到的。在家,能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能让人充满自信,从失败中振作起来。然而家在任何一个地方都是人们最重要的支柱,虽然它不富裕,但温馨。虽然它很简朴,但美丽。它会永远支持我们不断前进。我爱我家,爱家里的每一个成员,更爱我家的每一个一个故事。我知道这个叫做家的地方,里面有叫做父母的人,有叫做自己的回忆,有父母给的关怀与爱,充斥着自己的哭闹声,听得到自己的笑声,在我们心里永远存。
我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在美国某城市,一个醉汉躺在街上,警察把他扶起来,认出他是当地的富豪,警察说:“我送你回家吧。”“家?我没有家。”警察指着远处的一栋别墅,说:“那不是你的家吗?” “嗯,那只是一栋房子,但不是我想要的家。”还有一个这样的故事,某国内乱期间,一个中年男子与家人离散,几十个亲人丧失。后来,他打听到他五岁的女儿还活着,几经周折,冒死找到自己的亲生骨肉,悲喜交集的他,紧紧地搂住女儿,泪流满面的说:“我又有家啦!”可见,家不仅是一个居住的场所,更是一个心灵的寄宿。
家,是一方温馨的港湾,是一把育树的黄土,是一点柔和的荧光,是一把慈爱的花伞,是天边一抹最美丽的云彩……家是夕阳西下时可供飞倦的鸟儿栖息的地方,是风雨狂泻时可怜弱的鱼儿躲避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