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叫做家的地方14
家不是一套奢华的别墅,不是一辆尊贵的房车,更不是一摞厚厚的支票。家是什么?是亲情、亲人之间的爱和血缘构成的一个精神主宰,是我们温馨的港湾,是我们身心困乏时的中转站,是幸福的海洋。
我爱我家有许多的原因,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我的父母和家庭的环境。“日久生情”这句话说得一点都没错,无论是人还是一样死物,只要你面对的时间一长,就会产生深厚的感情。不知不觉地,我在我家已经生活几年了,那里有我最敬爱的父母,最熟悉的环境,还储存了我多年的故事。
在我们这个三口之家,幸福充斥着家中的每一个角落。今年圣诞节前夕的平安夜,我趁爸妈出门不在家,决定去商场给他们挑选一份礼物。于是,留了个字条便高高兴兴出门了。屁颠屁颠冲进商场。按照自己的计划给妈妈买了一个做工精细的手机套,给爸爸买了一些烧烤的羊肉串、鸡柳、鱿鱼什么的。然后赶紧回家,一路上心中喜滋滋的想着他们收到礼物时的高兴样子。来到楼下,看到家中灯火通明,我激动不已的小跑了几步,上楼,开门。此时,家中正放着欢快的音乐。“快来看看我给你们买了什么礼物。”我话音刚落,他们就急忙放下手中的活来接礼物。妈妈笑容可掬地把手机装进去,看一看,又拿出了,瞅一瞅,一会儿还戴在脖子上显摆显摆,连忙夸我是好儿子。爸爸呢,更是放下了往日的严肃,瞅着那些香味弥漫的烧烤,甚至都舍不得一人独吞,一直招呼我们也趁热吃。正当我沉浸在付出的快乐时,爸爸妈妈也分别拿出了一样给我的礼物,这真是令我意想不到的惊喜。原来,他们也互赠了礼物,这样看来我们一家人都默契的互赠了礼物,真是幸福啊!
家,能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能让人充满自信,从失败中振作起来。然而家在任何一个地方都是人们最重要的支柱虽然它不富裕,但温馨。虽然它很简朴,但美丽。它会永远支持我们,不断前进。我爱我家,爱家里的每一个成员,更爱我家的每一个故事。
看,我家三口人是多么的幸福美满,几个人都互相牵挂着,这才叫做家。
有一个叫做家的地方,是我的依靠,是我的巢穴,是我幸福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