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叫做家的地方15
那个叫家的地方,虽然缺少了些普通家庭的温馨,但它给予了我终身受益的财富。
--------题记
'放假喽对于每个学生来说,放假是一件再高兴不过的事,而我却高兴不起来,因为家里只有我一个人。从我记事起,父母就经常出差,所以我的童年是在爷爷家度过的,大了之后,自己能料理生活后就自己在家住。
在除夕的余辉中,我来到了家门前,习惯的用手掏兜,但兜内的空白,让我感到了恐惧——糟了没带钥匙,正在我焦急的时候,邻居家的阿姨看见了我,就走来和我打招呼,她似乎看见了,我焦急,便问我是不是没拿钥匙我轻轻的点了点头,那这样吧,阿姨帮你联系开锁的工人来开门,你先到阿姨家坐一会儿。
阿姨家的门一开,便有一股香味扑鼻而来,阿姨说你爸妈都不在,今天晚上就在阿姨家吃饭吧,我也拒绝了,但出于阿姨的热情便留了下来,饭桌上,阿姨一家十分温馨,但出现了不合 的音符,阿姨家刚满5岁的小孩十分淘气,一会要阿姨喂,一会又说饭菜不可口,十分的娇气,我可从来没像父母撒过娇。
饭后开锁的工人来了,十分娴熟地将我家的门打开后,我与阿姨说再见,便回到自己的家中。
我在冰箱上看见了妈妈留给我的纸条,上面写着;
儿子,妈妈和爸爸出差了,对不起‘五一;不能陪你去青岛了,请原谅我没有鲁行自己的承诺。
又是一张纸条,我习惯性的将纸条扔进抽屉里,一不小心拉脱了抽屉,便得里面的纸条全掉了出来,我一张张的捡了起来,将它们放在桌子上,我才发现妈妈为我留过这么多纸条,我一张张的看了看,不禁热泪盈眶,我曾一都直觉得的我缺少母爱,但我错了,母亲一直都以别样的方式来爱我——留纸条。
我又想起了,妈妈爸爸经常出差也是爱我的表现,这样,是锻炼了我独立自生的能力,是为了我长大后更好的成长,更好的融入社会,培育了我独立思考的能力,遇到困难不依赖别人,自己解决,就像邻居家的孩子,他那么娇气,对将来的成长是没有好处的,反而会害了他。
今天我有很大的收获,我从此知道了,我并不缺少爱,爸爸妈妈通过家这个地方来为我传递爱,我爱爸爸妈妈,我爱那个叫做家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