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叫做家的地方2
家 是一个多么平凡的字眼,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
-----题记
有这样一句话“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 是的,我也有一个温馨的家。面积不大不小,却很舒适;人口不多不少,却刚刚好。没有那么多惊天动地的事情发生,没有那么多感人肺腑的场面话语,却总是会有偶尔的小细节让我无言的感动。
那是在一个早晨,阳光稀疏地从窗外射进来,不冷不热,让每个人都觉得温暖。一大早,“固定的闹铃”会把我叫醒,一句“宝贝,该起床了”便是“闹铃中柔美的声音”。来源者不是别人,就是我的妈妈。神经系统在渐渐苏醒,双眼半睁半闭的看着妈妈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她总是最早起来的一个。打起精神坐起来穿好衣服走出房间,爸爸也相继出来。大家拥挤地在狭小的卫生间里打理着自己,洗脸刷牙,不时地碰一下身边的人,偶尔嬉笑打闹,别有一番滋味乐趣。洗漱完毕,坐在餐桌上,妈妈把一杯杯牛奶端了出来放到我们面前,然后又走到厨房用那双已经不再细腻光滑的手拿着抹布擦拭着锅碗。爸爸一手拿着报纸,一手拿着牛奶边喝边看着。有时读一段,和我们分享一些国家大事,就算得不到什么回应也不在意。爸爸把牛奶喝完,刚一起身,妈妈早就在旁边拿好衣服等着给他。他接过她递过来的外套马马虎虎穿好,她无奈的一笑,走近他,抬起手帮他整理衣领。这一幕我看得很仔细,妈妈的手有着徐徐的皱纹,那双手灵巧的穿梭在他的脖颈之间,动作娴熟,原本不整齐有褶皱的领子在它的抚摸下变得平整干净。她的眼神认真专注,以至于几缕发丝垂到额前都没注意,但是没事还有他。他同样抬起手将她的发丝别到耳后,她的已经有几根白丝的头发重新变得整齐一致。他们都完成了自己手上的动作后,抬起头来相视一笑,这一刻我看到了所有的缘分与默契在他们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我的心变得那么柔软,几乎要融成水。镜头转切,餐桌上的杯子还没来得及收拾,它静静地摆在那里,杯壁上还残留着乳白色的液体,阳光洒下来,泛着白色明亮的光,一切都是这么美好。
这就是我生活的地方。
是我开心快乐时想要分享的地方;是我难过委屈时想要栖息的地方;是我不管多累多疼都想着要回来的地方。是一个叫做家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