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11
过了一个钟头,他怀着甜蜜的希望睡熟了。他在梦里看见一铺暖炕,炕上坐着他的爷爷,搭拉着两条腿,正在念他的信……泥鳅在炕边走来走去,遥着尾巴……可是,梦毕竟是会醒的。
第二天,凡卡醒了,他揉了揉眼睛,抬起头来正好看见老板和老板娘正怒气冲冲的站在那,“好啊你,你个小兔崽子,竟然在我的吧台上睡着了。”说着老板娘又向凡卡的四周望了望,大吼道∶“你在我的吧台上睡觉不说了,还偷我的钢笔和墨水,我今天非得结结实实的揍你一顿。”[好句]说着就拿起柜子上的楦头打凡卡的头。这时,一阵哭声传来,原来是老板娘的小兔崽子醒了,老板又让凡卡去哄他们的小兔崽子睡觉。
凡卡一边给老板的小兔崽子摇摇篮,一边想着爷爷多会儿来接他。这时,门外传来沉重的脚步声,凡卡以为是爷爷来接他了,就跑出去看了看,但凡卡很失望,那个人不是爷爷,而是一个陌生人。[好句]老板娘看见凡卡不好好干活,就对凡卡说∶“你不好好干活,往外面跑什么,罚你一天不许吃饭。”凡卡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着这种坚苦的日子。
但是,凡卡对爷爷的思念一天都没有减少,他每天都在盼爷爷来接他,可是他不知道,爷爷不会来接他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