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9
当凡卡还在自己甜蜜的梦乡中时,一阵哭叫声惊醒了他,是小崽子哭了,他马上去给小崽子摇摇篮,他害怕老板听后又拿楦头打他。可谁知,凡卡在摇篮时,又不小心的进入了梦乡,等老板发现时,已为时过晚。老板揪着樊凯的头发,用荆棘在凡卡背上抽了几十下,让他再也受不住了,他失声痛哭起来。那一刻,凡卡觉得死神要降临在自己面前了。老板忽然觉得自己下手狠了,留着凡卡还有用处,就把荆棘丢掉命令凡卡继续去照顾小崽子。
凡卡在要摇摇篮时想:爷爷会不会没收到我的信?还是爷爷在回信?嗯!爷爷肯定收到了,在回信吧!
凡卡沉醉在这样美好的幻象中,但他继续这样艰苦的生存:白天他要擦皮鞋,如果哪一点不好就要挨打挨骂,还有可能没饭吃,他还要做同龄人,不会做的事情,如:洗衣服拖地,打扫房间……晚上;他要睡在过道里,冬天它又冷又饿,这还不是最惨的,更惨的是,如果小崽子一哭就要摇摇篮,不许睡觉,如果,稍有不慎,就要被老板或老板娘狠狠毒打一顿。凡卡每天都在想,爷爷明天就会来接我的!我一定要坚持下去!他每天都被这句话支撑着。
终于有一天,凡卡唯一的希望,唯一的救命稻草没有了,凡卡失去了唯一的希望,他已经彻底失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