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6
凡卡正做着美好的梦,突然被惊醒了,他睁开眼看见老板娘正怒气冲冲地看着他,掐着腰大骂道:“你个死孩子,居然敢用我们家的烛台,讨打是不?看我不打死你!”接着劈头盖脸地打了凡卡一顿,可怜的凡卡被老板娘打得不成人样,忍受不了昏了过去。当他再次睁开眼时,天已经亮了。凡卡挣扎着起来,吃力地干了一天的活。临睡前他默默地祈祷爷爷快来接他吧,梦中他和爷爷团聚了。
在这种恐惧难熬的日子里,凡卡觉得很痛苦,他无时不刻的盼着爷爷快点来接他回家。可是已经过了两三天了,爷爷还是没有来。凡卡失魂落魄地走在大街上,这时迎面跑过来了一辆邮递车,差一点就撞到凡卡的身上了,凡卡吓得跌倒在地上。这时邮递员走过来,放声大骂道:“你个死小孩,走路不长眼睛的,撞死你都是活该的!”凡卡连忙说:“对不起!”正打算走时,邮递员突然认出了他:“哎哎哎,这封信是不是你的,连个邮票都不贴,地址都不写,能邮到都见鬼了!”邮递员当着凡卡的面,把那封信撕的粉碎丢到了他的身上。凡卡看见这封信正是他写的那封,立刻明白了,不是爷爷不想要他,而是爷爷根本没有收到那封信。
凡卡绝望了,扑倒在地上,对着苍天哭喊着:“爷爷,你什么时候能来带我走啊?”哭着哭着他恍惚看到了爷爷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