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7
自从凡卡写信给爷爷后,他天天盼望着爷爷来接他回乡下去。可是一天又一天过去了,也没看见爷爷的身影。凡卡觉得很失望,心理甚至有些怨恨爷爷,怎么过去那么长的时间了,还不来接他。就这样过了半年,乡下的老乡托人捎来了信,说爷爷死了。听了这个消息,凡卡差点要晕过去。爷爷是他唯一的亲人,他不能失去爷爷呀!凡卡绝望了,觉得这样活下去也没什么意思了。 凡卡独自一人走在街上,他不想回鞋店那里去,因为那的老板、老板娘还是打他,伙计们依旧捉弄他。走着走着,他来到了码头,站在了码头边上。想着自己悲惨的命运,想着唯一的爷爷,他流下了眼泪。他想从这跳下去,结束自己痛苦的命运。 就在这时,一个好心的渔夫看见了,急忙拦住了凡卡。凡卡向渔夫诉说了自己的痛苦的遭遇。渔夫对凡卡说:“孩子,如果你愿意,你就跟我一起生活吧,虽然我家也很穷,但日子总得过下去呀!”于是,凡卡便和这位好心的渔夫回了家。从此,渔夫天天带着凡卡去打鱼。凡卡也非常勤劳,帮着渔夫晒晒网、拣拣鱼。他们的日子虽然过得很清苦,但凡卡再也不用挨打,挨冻了,他觉得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