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续写4
皇帝听信两个骗子的话,竟然光着屁股,举行游行大典,还带着威严的仪仗队。听到一个男孩“皇上并没有穿衣服”的喊声,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向了这个孩子。大家开始怀疑了:明明是没穿衣服嘛!皇上的随从马上出来把这个孩子抓住了。
“你这个孩子竟然说皇上没穿衣服,真是太大胆了。”一个小个子卫兵呵斥道。
一个长胡子的随从悄悄问皇上:“怎么办?要不要带回皇宫审讯?”
“把这个孩子给我带回皇宫。”皇上说道。不知为什么,皇上的声音有点颤。也许是太冷了吧。也许是,自己也有点心虚啦。总之,皇上匆匆结束了游行大典。
街上的百姓也都不敢说话,有的怕只有自己是傻瓜,看不到衣服,多丢人哪。也有的心里觉得皇上很可笑,可谁敢冒犯皇上啊,那可是杀头罪呀。大家各怀心事,看看这次“特别”的游行大典草草收场。
回到皇宫,皇上把男孩悄悄带到内室,赶走了所有的随从和卫兵,对男孩说:“你觉得我的衣服不好看吗?这可是最昂贵的衣服啊!”
“什么好不好看,您根本就没穿衣服嘛!”男孩理直气壮地说。( )
“真的没穿?”
“千真万确!”
“哦,天哪!”皇上拍着自己的脑门,“我怎么就被骗了呢!我早就觉得自己没穿衣服呀!”
“来人!”
进来那个长胡子随从。
“你没发现我没穿衣服吗?”皇上向随从质问道。
“这个,这个……”随从头上冒出了汗珠,“您似乎是没穿什么衣服,我,我是怕您觉得我是笨蛋,才奉承您的衣服漂亮的,我,我有罪。”
皇上走到镜子前,仔细打量自己,唉,千真万确,自己真的没穿什么衣服。毫无疑问,皇宫里所有的人都是怕被别人当做傻瓜,才用最华丽的词语赞美我的“新装”的。都是因为大家都爱慕虚荣,才被两个骗子用最可笑的手段愚弄了。要不是这个天真可爱的孩子,我还会继续出丑的。
想通了这个道理,皇上颁布了一条命令:谁敢说真话当面指出皇上的错误,受赏。
后来呢?当然,全城的人都说真话啦!骗子呢,当然是悄悄溜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