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续写5
皇帝因为被两个骗子骗,丢尽了脸。皇帝决定抓拿两个骗子,只要抓住他们,黄金两大箱。皇帝说“自要抓住他们立刻斩首。”就这样全国都在抓拿他们。一个骗子叫阿巴,另一个骗子叫杰克。
在一个破旧的房子里,两个骗子正在数着金子。杰克说“这么多金子,够我们用一年了,但是我们要小心不要被抓住了,被抓住就死定了。”阿巴听了,有一些害怕地说“我有一些害怕,要不我们去自首吧?”杰克生气的说“自首?你觉得有可能吗?这些人有放过我们吗?”阿巴听了,就什么都没有说了。
几个月过去了,阿巴吃不好,睡不好,如果一睡,就梦见自己被抓。杰克在外面大手大脚花骗来的金子,不到几个月金子,全都被花完了。皇帝见两个骗子还没有抓到,生气地说“我最忠实的大臣,你去把这两个骗子抓回来。”
大臣找了许久,还没有找到,忽然看见阿巴在散步就跟在他后面。阿巴对杰克说“我们自首吧?杰克生气地说“不可能,他们是不会放过我们的。”大臣忽然跳出来说“谁说不可能。”杰克见了大臣,捡起地上的棒子打了过去。大臣被打倒在地。阿巴见了对杰克说“我要去自首。”然后带着大臣走了。
晚上,皇帝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一个神仙对他说“因为你只知道炫耀自己的新装,不顾正业,所以才会被骗子骗,如果两个骗子改过自新,请你给他们一个做人的机会,不要追究下去。”皇帝后来才明白,因为自己只知道炫耀自己的新装,所以才会被骗子骗,而且还不管国家大事,皇帝非常羞愧。
大臣把阿巴带到皇帝面前说“皇帝请不要抓他,因为他是来自首的。皇帝说“你为什么来自首?”阿巴说“因为我知道错了。”皇帝说“那我就原谅你吧!等一下,我封你一个小官。因为你知道错了,所以封一个小官给你。”阿巴非常高兴。
过了几个月,杰克最后被抓了。当杰克看到阿巴时,非常后悔。最后,杰克被斩首了。而阿巴正在努力工作,过着非常好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