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4
自从小木偶获得了各种表情之后,小木偶的情绪完全可以表现出来。
有一次,小木偶上街买了一件新衣服,是一件非常漂亮的红色毛衣,在回家的路上,小木偶又碰到了小红狐,小红狐一下子就认出了被它骗走红背包的小木偶,它看小木偶穿了一件非常漂亮的红色毛衣,心想:哼,这个傻瓜,怎么配得上这么漂亮的衣服,这应该是我的,可我怎么把它弄到手呢?小红狐眼珠一转,想出了一个馊主意。于是,小红狐立刻蹲了下来,装出生病非常怕冷的样子,嘴里还哼哼着,从而引起小木偶的注意。小木偶也看到了小红狐瑟瑟发抖的样子,看上去像生病了,小木偶的脸上立刻显露出同情和关心,并问:“小红狐,你生病了吗?我送你去医院好吗?”小红狐故作可怜地说:“不知怎么的。我忽然特别冷,你能借我点东西取取暖吗?”小木偶想了半天,除了红毛衣什么取暖的东西也没有,于是他脱下红毛衣,给小红狐披上。小红狐这边披上红毛衣,那边撒腿就跑。小木偶这次反应比较快,不一会儿就追上了小红狐。小红狐又象上次一样耍起赖来。小木偶很生气地说:“小红狐,你还想像上次那样骗我的衣服吗?你太狡猾了,上次我因为只有笑脸而被人误会,这次可不同了,我再也不是那个只会笑的小木偶了,把衣服还给我,不然,咱们找警察!”小木偶的愤怒引来了正在巡逻的熊警官以及从此路过的小兔和一位老婆婆的注意。小木偶通过各种表情来叙述他和小红狐之间发生的事,博得了大家的理解,最后小红狐被熊警官带走了。
小木偶胜利了,他终于获得了真正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