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木偶迈着轻盈的脚步走在路上,但是它每走到一个地方都会有人指着他说:“快看!这儿有一个奇怪的木头人,它会动,还有各种各样的表情,简直和真人一样,可惜它不是人!”小木偶越听越伤心,心想:我怎样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人。
(优秀)《小木偶的故事》续写15篇
突然,小女巫再次出现在小木偶的面前,因为她再次感受到空气中伤心的味儿是从小木偶身上发出来的。于是,小女巫说:“小木偶,如果你能找到你的爸爸──老木匠,并且做一个孝顺的好孩子,你就能变成一名真正的人!”
小木偶感谢了小女巫,就急忙上路了。小木偶回到原来的住处,可是,老木匠却不见了。小木偶此时更伤心了,他不仅担心老木匠不要他,他更担心木匠爸爸的安全,是不是木匠爸爸又出事啦!……
这时,小鸭、小鸡、熊警官都来帮忙。在动物朋友的帮助下,小木偶终于翻过了无数座大山,渡过了无数条河流,穿过了无数条布满荆棘的小路,终于在一座大森林里找到了木匠爸爸。
此时,只见老木匠的脸正肿得厉害,闭着双眼,浑身冒着汗,躺在木床上不停地呻吟。小木偶慌忙跑过去用手一摸,哇!爸爸在发高烧!小木偶连忙跑去买药,回来后小心地喂药……在小木偶细心地照顾下老木匠逐渐恢复了健康。看到小木偶又回到了自己的身旁,老木匠非常高兴,更令他高兴的是小木偶不仅具有丰富的表情,更在于他有一颗火热的孝心。在家里,小木偶每天帮老木匠做家务,有时还帮忙做点木活儿,老木匠每天心里都像吃了蜜一样甜。
有一天,小木偶惊奇地发现自己成了个真正的孩子。老木匠和小木偶,不!而是一名真正的男子汉,一起开心地过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