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12
自从,小女巫给了小木偶人类所有表情,小木偶就好像小红狐一样,到处作恶多端。
小木偶在路上走着走着,看到停放着一辆豪华的小汽车,脸上露出了一点羡慕的表情,心里在打着偷小汽车的歪主意。小木偶想呀想呀,忽然一把锁匙从天上掉下来,砸到了小木偶的头。小木偶伸手捡起那一把锁匙,见到锁匙上写着“万能锁匙”,心里便有了主意了。
小木偶等呀等呀,终于等到零晨三点,小木偶跑到那一辆车的旁边,用锁匙顺利地把门打开,在车门打开的时候,防盗铃就响起了声音,主人猫先生一听到声音,马上跑到楼下来,看到自己的车就要被偷,赶紧上去制止。这时,熊警官刚好巡逻路过,看到他们两个人都很愤怒地吵架,审问说:“这车是谁的?”。两个人都说是自己的,他再问:“这车里面有什么?”猫先生说了出来,可是小木偶回答不出来,露出了一点恐惧的表情,熊警察判定小木偶说谎,把他给抓起来。顿时,小木偶终于明白了:不能做坏事,一旦做了坏事,就会受到正义的惩罚。于是小木偶坦白承认错误保证以后不做坏事只做好事,所以熊警察将小木偶放了。
这时,小女巫出现了,她对小木偶的表现很不满意便把小木偶的表情收回了,并对小木偶说:“如果你表现好的话,善于帮助别人的话,我就把表情还给你。”
小木偶听了小女巫的话天天帮助他人,再也不搞破坏了,如果见到他人被欺负,他还会上前帮助受害者。
这时,小女巫又出现了,她对小木偶的表现很满意,便把小木偶的表情还给了他。从此,小木偶过着多姿多彩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