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5
自从小木偶有了所有表情之后,就准备找小红狐算账去了。
小木偶找老木匠要了个蓝背包,心想,这下小红狐没法找借口抢我的背包了吧!可它哪里知道,这会儿小红狐正悄悄跟在小木偶背后,蹦出来,一声不吭又把蓝背包抢走了。小木偶气得脸都红了,他大叫着:“把蓝背包还我!”可是小狐狸已经跑出去好远了。
“小木偶,我们去玩吧?”小白兔跑过来说。“不!,小红狐抢走了我的背包,我要去找它!”小木偶坚定地说。小白兔听了赶紧跑回家叫妈妈打110电话。熊警官立马赶了过来,见到小木偶,生气地说:“小木偶,说吧,又抢了什么东西?”小红狐又是恶人先告状,“小木偶抢走了我的蓝背包还大摇大摆走在大路上。”小木偶大叫道:“那是我的,我的,我的!”熊警官看看小木偶,小木偶气得脸都红了,眼泪几乎夺眶而出。又看看上红狐,它正在一旁大笑呢!
熊警官明白了一切,二话不说把蓝背包从小红狐手中抢过来还给了小木偶。这下子,小红狐有点不好意思了,红着脸说:“小木偶,我不该抢你的东西,我们做好朋友,行吗?”“嗯嗯。”小木偶迟疑地说。
就在这时,两只妖精飞了过来,其中一只说:“我爱吃木头,但是不吃有心的木头。”另一只接着说:“我只吃肉,没有为什么。”小红狐听了害怕极了,一下子跳到了小木偶的怀里。小木偶感到小红狐抖得很厉害。小木偶大声地对妖精说:“要吃请吃我,不要伤害小红狐。”两只妖精都被感动了,它们给了小木偶很多金子,就飞走了。这时,小仙女赶来了,她说:“你们说的话我都听见了,小木偶你真是一个珍惜友谊、有情有义的孩子。”说完,小仙女用法杖在小木偶头上一点,小木偶立马变成了真正的有血有肉小男孩。小男孩开心极了,连蹦带跳地跑回了家。
是的,人必须要有所有表情,但是人真正需要的是一颗善良、勇敢、温暖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