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13
小女巫给了小木偶人类所有的表情后,小木偶很开心。他想回去给老木匠看看。小木偶正在大街上走着,忽然看见小红狐背着他的红背包大摇大摆地走过来,气愤极了。他想出了一个法子来教训小红狐。于是他还装成一副笑嘻嘻的样子,一把拽住小红狐的尾巴大叫:“抓小偷!抓小偷!”旁边的人瞧着小木偶一副笑嘻嘻的模样都不相信。小红狐以为小木偶还是只会笑,得意地说:你还想跟我争,真是自不量力!小红狐挣脱了小木偶的手,向熊警官的方向跑去。熊警官看见他们,把他们分开问:“怎么回事呀?”小红狐装着委屈的样子,说:“小木偶又来抢我的背包。”这时小木偶理直气壮地说:“小红狐,你说这个背包是你的,那你知道背包里面有些什么吗?”小红狐想了想,这个背包很轻,里面也没有一点声音,于是就说:“背包是我刚买的,里面什么也没放,是空的。”小木偶大声说:“不对!不对!背包的口袋里有一张老木匠给我的卡片。不信,你们打开看一看。”熊警官打开背包,果然发现卡片,上面写着:
小木偶:
外面的世界很大,很精彩。希望你永远快乐!
牵挂你的人:老木匠
熊警官看过以后什么都明白了,把小红狐狠狠地教训了一顿,最后小红狐承认了错误,把背包还给了小木偶。小木偶背起背包,比以前笑得更开心了。
没走不远,小木偶一不留神头撞到了大树上,痛得他眼泪直掉。小木偶想上医院,可是他不知道医院在哪儿,只好捂着脑袋蹲在路边,小兔子看见了,便问:“小木偶,你怎么了?”小木偶难受地说:“头好痛!”说着,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小兔子急忙安慰小木偶,扶着小木偶去了医院。在医生的治疗下,小木偶的头很快就康复了。
小木偶和小兔子告别后,来到了老木匠的家里,他把之前发生的事情全部告诉了老木匠,神气地说:“现在我才是最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