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6
自从小木偶有了人类所有表情后,他又很想拥有像老木匠那样的血肉之躯。
有一次小木偶来到了蓝鼻子小女巫之家,小木偶问蓝鼻子小女巫:“蓝鼻子小女巫,你能不能把我的身体变成有血有肉的呢?让我成为一个真正的人吧!”女巫眨了眨眼睛回答道:“我没有魔法把你变成真正的人,但是你只要做两件事情,你就能成为真正的人。”小木偶歪着小脑袋想了想,刚要问蓝鼻子小女巫这两件事分别是什么事,小女巫已经去忙其他事情了,小木偶不忍心打扰她,便离开了她的家。
小木偶撅着嘴失望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就在这时一阵风把前方一棵树上的鸟窝吹落了,刚出生的小鸟在地上无助的叫着。小木偶连忙跑过去。“呀!这可怎么办呀?鸟窝都摔坏了,多么可怜的小鸟啊!”小木偶抓耳挠腮的想了想,一道光从小木偶脑袋里闪过。原来小木偶想出了办法,只见他用手把帽子拿了下来,他把小鸟小心翼翼的放在帽子里,然后把它放在树上。鸟妈妈急忙赶回来了,知道了,小鸟是被小木偶救的,就连忙对小木偶表示感激。小木偶心里非常高兴。
小木偶继续往前走,发现了一位残疾的老奶奶,他的腿不能用了,老奶奶马上就要摔倒了,小木偶连忙用他又长又细的腿像闪电一样飞快的跑过去,把老奶奶扶起来后,小木偶把他的一条腿给了老奶奶,这样老奶奶就不会摔倒了,老奶奶问小木偶:“这样你会不会摔倒呀?”小梦说没事,然后用一只腿一蹦一跳的回家了。到了家小木偶居然变成了一个真正的人了。
小木偶恍然大悟,原来小女巫说的那两件事就是帮助别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