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14
小木偶拥有了人类的表情和心理之后,兴冲冲地大步向前走,它准备周游世界。
走着走着,小木偶听到了呜呜的哭声,它想:是谁在哭呢?我要去看个究竟。于是,它向前走着,看到了一位小姑娘坐在墙角里,她用红中的手拿着火柴,她脸冻得发青,赤着脚,她衣衫破烂,还在瑟瑟发抖。它问小姑娘:“你是谁呀?为什么在这里哭泣呢?”小姑娘说:“我是卖火柴的小姑娘,我太冷了,火柴也卖不出去了。”小木偶说:“我来帮助你吧!”小木偶想帮助小女孩,可是无能为力。于是,它就去找蓝鼻子小女巫,它跑到一片草地上,看到了一只小兔子正在吃草,它问小兔子:“兔子妹妹,你知道蓝鼻子小女巫在哪里吗?”小兔子说:“不知道。”它走到一条小溪边,问小鱼:“小鱼姐姐,你知道蓝鼻子小女巫在哪里吗?”小鱼说:“我不知道,你问别人吧!”小木偶走到一棵大树旁,听到了小鸟正在唱歌,它问小鸟:“小鸟阿姨,你知道蓝鼻子小女巫在哪里吗?”小鸟回答说:“蓝鼻子小女巫住在一座花园里,不过,你要穿过五个大森林和三十一条大河才能找到她。”小木偶谢过小鸟就飞地跑走了。有时它的胳膊被树刮了一个大道子;有时河水把它的一个脚趾给冲掉了。一片汪洋大海挡住了小木偶的去路,可是波涛汹涌的大海并没有挡住小木偶坚定的意志。它正要下海时,乌龟叔叔说:“我劝你还是不要过去为好,海水会把你冲跑的!”小木偶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全告诉了乌龟叔叔,乌龟叔叔被小木偶的品格深深地打动了。它说:“小木偶,要我背着你过去吧!”小木偶激动地说:“那就谢谢您了!”乌龟叔叔背着小木偶乘风破浪地向岸边驶去……
小女巫来到了墙角,看到卖火柴的小女孩已经冻僵了。小女巫用魔杖在小女孩的头上点了一下,小女孩立刻苏醒了,小女巫又在小女孩的头上点了好几下,小女孩穿上了暖和的衣服和鞋子。小女孩非常高兴。她小女巫和小木偶成了好朋友,她们一起去周游世界了,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