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运动会14
在一个空气清新的早上,森林里举办了一场“全能动物运动会” (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
为了运动会取得好成绩,动物们前一阵子就开始了努力的训练。(过渡,引出下文。)
兔子为了让自己跑得更快,它当了邮递员。每天清晨都背着包裹在森林里跑东跑西。而猴子看到兔子这么努力,不服气地说:“兔子,你不就会跑步吗?这阵 子我就练跳高。你在跑步上得金牌,我就要在跳高上灭灭你的傲气。”(语言描写生活化。)于是猴子苦练跳高,而不在别的项目上用功夫。动物里,只有狮子是全 面发展。(此处应该加入排比句,写出狮子的努力,让读者看的明白。)运动会结束后,大象伯伯公布获奖名单:狮子,第一名!
小白兔不服气地说:“狮子跑步的成绩没有我的成绩好。”猴子也说:“它的跳高成绩也没有我的高。”这时,大象伯伯走过来说:“往年都是运动会,而这次是全能运动会。往年看的是每个项目的最高分是多少,而今年看的是平均分。”(语言描写推动故事情节发展。)
原来都是心高气傲导致了它们的失败,没有取得最后的冠军。小动物们从此明白了:“只有虚心向他人学习,才会使自己不断进步”的道理!(蕴含哲理式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