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朋友,有着不为人知的过去,过着普通人无法体味的生活。只希望他能早日脱离那黑暗的生活,像我一样无忧无虑的快乐成长。
他的智商远远不如别人,哪怕是上了三年级仍不会算10以内的加减法,问他一加一等于几?他会告诉你等于布娃娃,是不是太傻了呢?
但自从与他母亲会面以后,我坚信,他一定可以有一个美好的童年,并走向正常人的路。
那天早上,大地渐渐揭开了她的面纱,露出真实的面容,使朦胧的东西变得清晰起来,天空也逐渐变得蔚蓝起来,小草也将身体舒展开来,傲然地挺立着,接受阳光的滋润。
我独自踏着朝阳随着青草的脚步来到了朋友的家。他的母亲正在教他如何打理生活中的琐事,如叠被子,洗脸,刷牙,自己穿衣穿袜等。为了不打扰他们,我决定站在窗外看着里面发生的一切。听,他的母亲正细心地指导着他:“你先把被子拉直,铺平。”朋友照着做了。只是这样简简单单的两个动作,在他的身上却是那么滑稽可笑。胖乎乎的小手一下牵牵被子的这一角,一下又牵牵被子的那一角。在床边跑来跑去的他累得满头大汗,但被子还是胡乱地铺在那不大不小的床上。他渐渐失去了信心,靠在床边坐下去,两只小手互相揉捏着,头埋得低低的,嘴巴翘的老高,眼睛里充满了失望。
然而,他的母亲并未责怪他,而是坐在他的身边,看着他,和蔼可亲地对他说:“不要气馁,要相信自己,你一定会成功的,妈妈永远支持你,看好你。”说着,抬起手轻轻地抚摸了他的脑袋,示意他不要气馁。朋友慢慢地抬起头,看着母亲那柔情似水的眼睛,仿佛受到了莫大的鼓励,重新振作起来,重复刚才所做的事。
经过反反复复地努力,他终于成功了。接着,他的母亲再教他如何叠被子。母亲先慢慢地叠一次,让他认真的看着,把叠被子的步骤记下来,再重复着叠被子。
别看我朋友傻,他的记忆力可非常好,刚才那叠被子的步骤他才看过一遍,就已经烂熟于心了。于是,他按着那个步骤叠了起来,简直不废吹灰之力。好像他的母亲十分懂得教育指导孩子,见自己的孩子把被子叠得很好的时候,不忘表扬孩子地对我的朋友说:“我的孩子真棒,被子叠得真好。”还竖起了大拇指,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清楚地知道,这是她发自内心的,没有任何虚假的成分。
朋友见自己的母亲为自己的行为而感到开心,不禁又增强了一份自信。只见他高高兴兴地来回蹦跳,还唱着歌儿向屋外跑去。
恍若他见不了阳光,见不了光明,来到屋外后,只是望着蓝天一个人发呆,一动不动,周围一切都与他无关。
我悄悄地来到他的身边,轻轻抚慰着他,告诉他世间的美好,阳光的美好,光明的美好。他渐渐清醒过来,回到了现实,看见面前站着的人是我,只是不停地叫着我的名字,一个劲地对我傻笑。我向他回笑,并带着他向家中走去。
他的母亲见我来了,连忙招呼我坐下,更不忘教导他做人的基本礼仪。他的母亲教他向我说“你好”,并握手致意,我也向他说“你好”并向他微笑。
微笑之余,他的母亲想要去给我们切水果吃,并想带着朋友一并教他,我并未多说,只是表示赞同地点点头。于是,他的母亲带着他去了厨房,我跟随其后,站在厨房的门口,倚在门框上,看着他们。
他的母亲教他洗水果,切水果,装在盘子里,摆出精美的图案,每一个细节都那么认真,仔细,一遍不行再来第二遍,耐心地指导着他。
看着看着,我不禁陷入了沉思:朋友,你有着一个这么爱你的母亲,多么令人羡慕啊!虽然你傻,但你也有自己的一技之长,你有着对生活的美好向往,我相信你一定可以走出黑暗,在光明面前,勇敢地抬起头,接受它的照耀。我坚信,爱可以感化一切,它能让你拥有一个充满光明的童年乃至整个人生。我也会尽我的微薄之力,给你母爱以外的朋友之间的爱,但愿这些微不足道的爱可以凝聚起来,冲破你内心那堵黑暗的墙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