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长大
太阳给了小草温暖,于是小草便慢慢地充满绿意;亲人给了我温暖,于是我快乐地成长。
——题记
(用题记的形式,浓缩主旨,开启下文,形式新颖别致。)
5岁,关爱藏在奶奶的毛衣里。“来,试试奶奶给你新织的毛衣!”于是我便飞也似的跑了过去。“哇,好漂亮的毛衣,我真喜欢,谢谢奶奶!”穿上新毛衣,好暖和,好暖和。我看见奶奶的眼中笑出了一朵花,灿烂地对我开放。
(奶奶眼中笑出了一朵花,生动形象地写出了奶奶的兴奋、喜悦之情,表现出奶奶对“我”的关爱之情。)
我每天都穿着这件毛衣,每天都能感到幸福的味道,感受到被宠的滋味,于是我发现,我就是在奶奶的毛衣中慢慢地长大。
8岁,关爱藏在爷爷的招手里。每到放学,跟着队伍走到校门口时,我就开始急切地寻找爷爷,他在哪儿?突然我看见有人在招手,在那儿,那是爷爷!我连蹦带跳地跑了过去,爷爷一脸慈祥地对我笑着。以后每天放学,爷爷总在人群里向我招手,使我能很快找到他,在那挥舞的手臂里,我感受到温暖,感受到爱意。于是我发现,我就是在爷爷的招手中慢慢地长大。
14岁,关爱藏在爸爸的鸡汤里。“来,尝尝这鸡汤怎么样,好不好喝?”说着,一股浓浓的香味钻进了我的鼻子里。“嗯,真好喝!”止不住的赞美之情流露出来。“是吗?那以后常烧给你喝!”爸爸乐得开心地笑着,又一头钻进厨房里忙碌着。我分明从那鸡汤中喝出了温馨,喝出了关怀。于是,我发现,我就是在爸爸的鸡汤中慢慢地长大。
(后一个“钻”字写出了爸爸为我后勤工作忙得不亦乐乎,表现出爸爸对“我”的关爱之情。)
而今天,关爱藏在妈妈的叮嘱里。“要细心,不要紧张”“要认真看清每一道题,先易后难”……一句句朴实的话语,却放出了太多华丽的色彩。妈妈送我到校门口,不再多说,但我分明感觉到身后有热切的目光。我知道,我知道那是妈妈的目光,是充满关切的目光,在这目光里,我感受到期待,感受到力量。于是我发现,我就是在妈妈的叮嘱中慢慢地长大。
(校门口妈妈不再多说,一切尽在不言中,此时无声胜有声。)
因为有了太阳光和热的付出,小草才显得生机盎然;因为有了亲人的关心和爱护,我的心中才有着永不停息的动力。亲人们给了我温暖,给了我力量,给了我希望,在我前进的征途中,默默地为我加油,为我鼓励。
我快乐,我自豪,我就是这样在亲人的关爱中慢慢长大。
(呼应题记,首尾圆合。点晴之笔。)